所爱隔山海_su

“你终于明白安稳的生活是多么可贵,窗外的雪松和炉火上炖着的汤,满屋的光影和太阳的香,清晨去骑单车逛菜场,夜晚来踏月聊天还歌唱。”

落雪时节又逢君。致《一代宗师》之宫二先生。 ​

宫二与叶问最后一次相见,恍如遗梦一场。

王家卫仿佛把《东邪西毒》中张曼玉的影子投注在了章子怡身上,

唯独张曼玉的红袍换成了章子怡的红唇,

冰冻的时空,仓惶的容颜,却包裹着焰火的内心。

那一刻,宫二对叶问说,“我在最好的时刻遇到你,是我的运气,可惜我没时间了”。

想来,1994年的张曼玉也是如此倚窗而叹,

“我一直以为我赢了,才发现,其实我输了”。

原来,王家卫的爱情悲剧,

纵时光轮回百转,却依然醉生梦死。

电影《一代宗师》

评论
热度 ( 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爱隔山海_s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