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爱隔山海_su

“你终于明白安稳的生活是多么可贵,窗外的雪松和炉火上炖着的汤,满屋的光影和太阳的香,清晨去骑单车逛菜场,夜晚来踏月聊天还歌唱。”

Malena - Ennio Morricone

“她有什么罪过?她唯一的罪过就是太美丽。”

那一夜,她觉得已然被世间抛弃,无法自活,卖肉已不可免,遂剪掉丝锻般乌密缠绵的长发。“咯呲—呲”“咯呲—呲”音效太好太逼真,如同剪刀剪在心上,呲咧咧地痛。

男孩从墙洞里看到一切。男人的淫号,她木然的脸。不忍视,不猝听,长睫毛浸满泪。

最喜欢那一段。

之前走路眼目躲闪低垂的玛莲娜,

在那一夜后将蓬松凌乱的头发染成闪艳火红,

一袭低胸黑色连衣裙尽显凹凸标志,

眼里全是看破之后的凌厉无畏,姿态轻佻却强韧无比,

放肆妖娆地穿越街道穿越众人晦涩口眼,坐定,翘腿,叼一根烟于唇间,

四下便倏忽忽如游鱼抢食般凑来十几只握着打火机的手。

女人的眼神,瞬即黯淡下来。

影片最后,玛莲娜的背影消失的回家的路上,银幕的尽头,没有变的是宁静的眼睛和幽雅的步态。她依然很美。就如昔日的男孩会回忆说:“以后的日子里,我交往过很多女人,但我最爱的还是玛莲娜。”

爱就这样永恒了。

电影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影评摘选自豆瓣网友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爱隔山海_su | Powered by LOFTER